大馬談反石化 6台灣人遭馬警約談

我們想讓你知道…環保無國界!這也算種軟實力吧

▲台灣反國光人士遭馬來西亞警察拘捕。(圖/取自我們全力支持民行粉絲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反國光石化人士在馬來西亞柔佛州邊佳蘭的25日舉辦座談會時,卻遭馬國警方以「協助調查」為由盤問2個小時。總共有六名社運人士遭到盤問,包括彰化縣環保聯盟的蔡嘉陽與施月英、白海豚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的甘宸宜、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陳秉亨、還有林進郎及簡毓群。

根據大馬「2012年和平集會法令」第9條,任何形式集會必須在距離舉辦日期至少10天前,向當地警區主任報備及核准。據大馬媒體報導,這場座談會獲得邊佳蘭村民積極響應,約有500人出席,不過因警方施壓,座談會被迫提早結束。

大馬隆雪華堂社會經濟委員會主席李英維透露,這六人在座談會結束後,於11時40分被傳召到泗灣島警局問話,並於凌晨1時43分安然離開警局。他表示,警方關切的主要問題包括「從哪裡來」、「誰帶你們到邊佳蘭」、「什麼單位邀請」、「誰支付經費」、「是否在邊佳蘭參與講座」等。

為了感謝幫助大馬環保抗爭的台灣朋友,馬國網友Andrea Kan寫了一封信。他認為台灣趕走國光石化是很值得學習的經歷,但是,因為台灣環保人士的無私分享卻被居留問話,他對於馬國的民主制度感到羞愧,在民主國家內,人民應該都有發出公義之聲的權利。他說,感謝我國環保人士付出的時間精神,這種精神是他們的榜樣。

▼馬來西亞Andrea Kan感謝台灣的一封信。(圖/取自Andrea Kan臉書)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教授研究空汙挨告 學界批台塑打壓學術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