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天生「螃蟹手」 遭家人遺棄3次

我們想讓你知道…他更需要的是關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不要把我丟了好不好?」大陸廣州一名8歲男童,擁有一雙「螃蟹手」,父母離婚後被媽媽遺棄,男童被送到祖母家後又被2度遺棄,雖然天生殘疾,但男童只希望家人不要再離開他。

▼大陸廣州的「螃蟹手」男童被家人遺棄3次。(圖/翻攝自網路)
男童出生時,手指和腳趾畸形,其中左手沒有掌骨,且只有4隻手指,中間缺少的手指呈現除一個V字型的凹洞,狀似螃蟹的雙鉗;右手則是中指與無名指相連,雙腳腳趾也不同程度地黏連。

因為天生畸形,加上母親再婚,就把他丟在火車站附近的派出所。在警方的幫助下,男童被送到祖母身邊,跟祖母一起生活。「我一個人怎樣養三個孩子?他爸爸又沒錢。」由於男童的哥哥在父母離婚時就被送給祖母養,讓祖母萌生棄養的念頭,2度將男童丟棄,第1次男童自己找到回家的路,第2次則是鄰居將男童送回家。

不過祖母對於自己丟棄男童也非常自責難過,並表示單純希望別人撿去能讓他過好日子,每次看到孫子央求不要將他丟棄,就會難過地落淚。在鄰居的建議下,祖母帶男童到醫院治療,經專家判斷,雙手並沒有失去功能,透過整形矯正手術就可以處理畸形問題。院方也承諾會盡量減少醫療費,不過男童的心臟與臀肌等也有問題,想要讓孩子變健康,還需要更多人的幫忙。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母妻落水先救誰」真實上演 男先救妻、父氣炸

羊群效應」不是笨 研究:羊為求生存而自私

猶他州「披著羊皮的人」 接近羊群為練習打獵

北京公安「脫褲抬屍」 網友痛批作秀

牙醫娘與916公車司機偷情 辯稱叫床聲是「看A片」

女醫師聞「淫聲浪語」破門捉姦 小三竟是兒同學母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