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炎夏消暑四大祕訣 喝溫水、「嚴禁熬夜」

我們想讓你知道…消暑方法快學起來!

記者高子翎/台北報導

最近氣溫節節攀升,連續三天達到攝氏三十八度!酷熱的天氣又悶又黏,讓人心情覺得好躁鬱,除了吹冷氣,還有什麼方法能夠真正達到消暑的功效,擺脫夏日悶熱感,正確的消暑方法又該為何?

▲近日氣溫飆升,好熱!(圖/擷取自冰感巾)

日前《ETtoday新聞雲》曾寫過一則「錯誤」的消暑方法,「喝冰水最笨!打赤膊超呆 四個錯誤消暑方法!」表示,越喝冰水其實只能讓口腔周圍變冷,應該要「喝溫水」,才可以使毛細血管擴張,讓體溫降低。

除了喝溫水外,其實在大太陽底下,穿著適當的遮陽衣物才能隔絕紫外線,避免陽光直接接觸到肌膚,也能達到消暑的效果;另外穿透氣的「淺色衣服」,也可以減少吸熱,且能反射陽光及熱氣。

另外,最重要的,中醫師表示,在夏天尤其不能熬夜,中醫師表示,夏天容易讓人疲累,如果不在晚上十二點前休息,很容易引起火氣大,第二天睡醒會感到眼睛、嘴巴、乾澀不舒服,所以「早睡」也是抗暑的首要秘訣!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四小時的涼爽!快來體驗「神奇急凍冰感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