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達利園蛋黃派 酒測竟超標

我們想讓你知道…吃蛋黃派不開車,開車不吃蛋黃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日前有公車司機被測出酒駕,原因竟然是因為吃了幾個蛋黃派!公車司機在吃完達利園蛋黃派後做酒測,竟被測出酒駕,因為蛋黃派在封裝前,會在表面噴上少許食用酒精延長保存時間,讓吃蛋黃派的人驗出酒精反應。

▲吃蛋黃派酒測竟超標,內含食用酒精惹的禍。(圖/取自鳳凰網)

濟南公交電車公司八隊的駕駛員羅洪亮,出車前到公司站房進行酒精測試,沒想到一測竟然顯示酒精含量21mg/100ml,才發現原來是酒測前吃的蛋黃派惹禍。

蛋黃派上有食用酒精成分,因為蛋黃派在封裝前,會在表面噴上少許食用酒精以延長保存時間,不過因為酒精量不多,很快就會揮發,因此只要隔一段時間再驗,便不會有酒精反應。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