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木瓜姨拿彎刀削木瓜 13秒解決一顆不割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削過木瓜的人都知道,要一手拿木瓜,一手用刀削真的不簡單,一不小心不止滑溜溜的木瓜就掉下來,還可能削到手,但是屏東一位賣木瓜的女攤販卻能穩穩的,在不碰到木瓜果肉的情況下,把木瓜皮削掉同時切塊,讓賣果汁的同業都覺得好厲害。 

▼木瓜姨有練過,彎刀削木瓜不碰手。

賣木瓜的女攤販拿起這顆一斤多重的木瓜,用半月彎型的香蕉刀從中對剖後,清理掉裏面的子,她拿著其中一半的木瓜,由頂端劃下一刀就削下一長條的皮一刀又一刀,皮就一條又一條的削了下來,刀法乾淨俐落只花13秒,就削乾淨了半片木瓜的上半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後她把木瓜切塊,然後再拿住下端沒削到皮的木瓜,一樣再削皮切塊,整個處理木瓜的過程,讓賣果汁的同業也讚嘆。這種刀法看在賣果汁的業者眼中真的是有練過,因為木瓜又重表皮又光滑,一不小心不是掉了瓜就是割到手,而現在新一輩的削木瓜法都是用刨刀,削得快的也是30秒左右,就可以削乾淨一顆木瓜。

不論削得快削得慢削得安全又乾淨是最重要的,像這高手的刀法沒練過可別輕易嚐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