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五戲院「禁帶外食」將依公平法罰百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味道嗆辣、濃郁、高溫熱湯(飲)、食用時會發出聲響等4類得適度禁止攜帶,但部分業者卻擴大解釋、玩文字遊戲。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洪楷旻/台北報導

看電影到底能不能攜帶外食?爭議不斷,即使政府強力介入,部分業者依舊變相自訂排外條款,像是味道嗆辣或是會發出聲響食物不能帶進場;對此,台北市觀傳局再祭鐵腕,如果業者再不配合改善,將依照《公平法》開罰百萬。

看電影早就可以攜帶外食進場,但一名影迷來到台北大直的一間影城卻被擋下,工作人員說,「因為樓上是禁止攜帶外食進去。」

就在政府強力介入下,現在電影院都開放觀眾可以帶外食進場,但部分戲院卻自行列出排外條款,項目琳瑯滿目,包括帶皮水果、蜜餞通通禁止進入,還有戲院明明自己就在販賣燻雞三明治,還不准民眾帶潛艇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什麼能帶、什麼不能帶,爭議一大堆。有人說,「可能買了然後又不能帶進去,然後你又不知道要在外面吃完,就很不合理啊!」有人說,「可能影城東西沒有想吃的,有時候想自己帶自己的東西。」

台北市觀傳局要求業者要解除禁帶外食禁令,但是包括了威秀影城、京站威秀、王牌日新、美麗華大直店、美麗華天母店等五間戲院卻不同意,如果業者再不改善,觀傳局也說了重話,未來將發布消費警訊,或是依照《公平法》開罰百萬。要保障消費者權益,政府強力開放戲院能帶外食,但業者會不會乖乖配合,官商之間恐怕還有得吵。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