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家馨:母親的名字應該叫三頭六臂

圖、文/和家馨提供

我們常常用「驚人」兩個字來形容孩子的表現!但其實我現在不工作的日子,又豈是「驚人」二字了得!

「一天終於結束了!」這是我每天晚上要哄孩子睡覺時,永遠會先浮現在腦海的一句話。不管這一天開不開心、順不順利,的確,每天都像在打仗,也都像是阿兵哥一樣,常常被操到腦袋空空,有時夜深人靜回想時,還真想不起來這一天是怎麼忙碌過來的!

母親的名字應該叫三頭六臂
一天開著車,一路上被小孩滔滔不絕地「馬麻!馬麻!」叫個沒完,這時已經一個頭兩個大,碰巧咱家老爺尿急,又不能叫他像小孩一樣直接下車尿尿,於是只得趕緊想著往加油站開去,在心裡一直叨唸著「加油站!加油站!」就像自動導航一樣,深怕忘了要去哪個目的地,甚至忘了豪傑的需求。終於找到了加油站,一看,只見大排長龍,說時遲那時快,我趕緊排隊還邊拉油箱蓋,突然豪傑在後面說一句:「妳在幹嘛?」才突然把我嚇醒!對耶!我在幹嘛?我只覺得來加油站就應該是加油,壓根忘了是要來讓豪傑上廁所的,實在是太好笑了!

享受現在如此真實的日子
但其實我很享受現在一帶二這麼真實的日子!每天一早起床,想的、做的、準備的,都是孩子們要吃什麼、要做什麼!有一次,大兒子陪我去買菜的路上,看到大家都不約而同往同一個方向前進時,不禁問我他們都要去哪裡?突然間,我不禁豁然開朗,悟起人生的大道理,於是我告訴他:「去買菜呀!你知道嗎?我們就像螞蟻一樣都要出門找食物呀!動物活著就是要讓自己活下去,所以我們出門就是為了要找東西吃,還有像蜜蜂一樣辛勤的工作!這就是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孩子看見生活的意義
以前出門是為了工作,單身能想的都只有美美的自己,回到家再好好放鬆,不規律的工作讓我過著不規律的生活!怕曬又愛美的我,不但很少走路,更不可能有機會坐公車,其實,總是坐在媽媽車上的孩子,看起來快速又方便,但實際上卻很可憐,因為他們看不見媽媽的臉。直到現在我才想通,所以如果我帶著QQ出門時,除非有爸爸的便車可搭,不然就是坐捷運加走路,必要時大不了再搭個小黃,我發現,孩子需要的生活模式和我們所習慣的完全不同,他們其實只是想要一種慢活、不插電的品味生活,也正因為如此,讓曾經忙碌於賺錢的我,有機會看見生活真正的意義!

看似很近卻是疏遠的距離
最近一次的最高紀錄,是我帶著小布丁和QQ,從建國南路信義路口,走到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我們走了一小時共三公里的路程。雖然我不知道孩子實質上得到了什麼,但最起碼這一小時,是屬於我們三個的共同甜蜜記憶。這就像是以前年輕的時候,苦哈哈騎著摩托車談戀愛的日子,好甜蜜,然而等到生活富裕了,坐在汽車裡的日子,兩人之間總是隔著排檔桿,看似很近卻是最疏遠的距離,有時候想想,幾乎所有交通工具都還是可以讓兩個人抱在一起,卻只有開車不行!

前兩天,我的朋友向我哭訴,她先生已經好幾天應酬沒回家吃晚飯了,身為家庭主婦又沒小孩的她,頓時覺得生活好寂寞,甚至想起了過逝多年的父親。而我,三年才出國一趟,卻在出國前媽媽開刀住院、出國期間爸爸肺炎住院、回國後弟弟中耳炎,讓我忙得不可開交!不過這就是人生,我接受並且甘之如飴!

我並不特別,在我身邊許多全職媽媽都是如此含辛茹苦地拉拔孩子長大,但我媽有時難免還是會提醒我兩句,「別這樣!妳是和家馨耶!不要讓別人覺得妳很奇怪!」但我反而覺得,現在的我活得很自在!因為這就是「真實的人生」!
~原文刊載於2012年7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bobo小天才別冊》;詳細文章內容,請至bobo小天才親子網站 www.bobo.com.tw閱覽

►►►更多《媽媽寶寶、bobo小天才》精彩內容就在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