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保母訓練班離譜招考 8梯次考題都一樣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考試最重要的是求公平公正,但是在嘉義市舉行的保母訓練班考試,遭人投訴太離譜了,因為6月18日當天舉行的考試一共考了8梯次,考題卻都一樣,前面梯次考完的出來後,可以告訴後面的考生考哪些內容,讓考生抗議,哪有人這樣考試的?

最近職訓局委託民間機構開辦的保母訓練班,一開課總是擠滿了學員,不止一般常見的婦女,連男士也有,阿公級的也想來學怎麼照顧孫子,因為龍年出生的新生兒多,保母的需求量增加,讓不少人想考個保母執照。

職訓局委託民間單位開辦保母訓練班,嘉義這邊招訓40人,有300多人報考,培訓單位在18日當天分了8梯次考試,但是考題全部一樣,變成前面考出來的人可以告訴後面的人考些什麼東西,被人投訴太不公平。

而培訓單位則反駁,民間培訓單位主任張安琪表示,「題目都不一樣的話,我覺得那個質疑度和公信力就更大了,因為每個人接受的題目試題就不一樣了,所以我們會比較著重說,大家雖然是分梯,但是至少我們考試的題目是一樣的,這樣反而比較有公信力。」

培訓單位認為雖然筆試佔了6成,但是他們更重視的是口試時應考人的表現,是否有熱情從事保母工作;不過培訓單位雖然這樣解釋,但是監督的社會處也認為考試過程太草率。

嘉義市政府社會處科長溫秋蘭表示,「希望他們將來能夠在整個筆試、口試的部份能夠更嚴謹一點,特別是筆試的部份,是不是可以增加它考試的鑑別度。」社會處要求培訓單位未來筆試要更慎重避免不公平;不過,考試辦成這樣又無法補救,難怪考生不滿。(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