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二高詭異藍光 高公局解惑:eTag測試

▲為國道計程鋪路,eTag全台5/15上路。

東森新聞記者楊佩琪、張仲華/台北報導

有民眾開車經過北二高木柵隧道北向車道的時候,發現天空出現奇怪的藍色光點,是從路旁大鐵架上發出來的,旁邊、上面,還有好幾台照相機和攝影機,有網友覺得好誇張呀,難道是最新型的測速照相機?記者實地走訪發現,藍色光點一共有四個,光點附近的照相機一共有九台,到底是做什麼用的?

行經北二高木柵隧道北向超道,藍光從隧道口外大型鐵架上發出來,一次有四個,藍色光點旁各架了一台小型攝影機,再往上還有更多台。藍色光點是什麼?不僅記者好奇,在網路上也早已引發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說,抬頭一看,藍色光點實在很詭異,還有網友要大家小心,因為這可能是最新型的測速照相機;但一般測速照相機應該是一根桿子,上頭架著大大的方形攝影箱,直挺挺立在馬路邊,和木柵隧道口的藍光完全不一樣。

高公局為大家解開疑惑,原來是未來要上路的eTag收費系統正在測試,鐵架上裝了四個平板是收費感應器,平板旁邊的攝影機是專門拍車牌用的;往上五支攝影機器是國道路況攝影。藍色光點其實只是用來補光,讓照相機能清楚拍下車牌。

高公局表示,現在只是在測試階段,有裝eTag的車子會感應但不會被扣款,未來這些收費系統都會裝在交流道口,最近民眾看到藍色光點不用擔心,也希望測試能趕快過關,讓民眾開車更方便。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