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國罹癌翁玩光家產等死 2年後才知遭醫師誤診

我們想讓你知道…玩太大了啦,負債還沒房子住絕對比得癌症還慘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紐西蘭的69歲老先生法蘭克來說,得知自己癌症並未惡化不算是個好消息,至少這個消息來得太晚了。他為了在死前獲得最佳生活品質,早就把家產花光,結果約2年後才知道當初為醫師誤診,而他身上現在還背負8萬美元(約台幣240萬元)的債務。

▼紐西蘭老先生以為大限將至,結果把錢都花光光。(圖/取自nzherald.co.nz)

法蘭克在2010年5月被診斷出肺癌末期,儘管進行手術切除部分肺部組織,也接受化療,但醫師仍說他只剩幾個月的壽命可活。法蘭克與65歲妻子威瑪決定,「反正也沒甚麼好失去的,我們就讓這段日子過得舒服一點吧!」

法蘭克原本在奧克蘭做清潔工,隨即辭去工作,並把價值台幣90萬元的釣魚用具、四輪機車、衣服及日用品等變賣;此外,他也賤價出售房子,比市價少掉210萬元,更取消了自己的醫療保險。他還帶著太太到澳洲、斐濟旅遊,10天內就燒掉了將近100萬。

由於診斷出癌症,法蘭克戒菸、戒酒、戒咖啡,可是在想通以後,又重新染上這些壞習慣,而且變本加厲。現金用完了之後,法蘭克開始瘋狂刷卡,就是不會讓自己苦到。但23個月後,法蘭克的體重絲毫沒有下降,也覺得自己的身體好得很。

他再度到醫院進行超聲波檢查,發現當初治療以後,根本沒有癌細胞殘留。醫院坦承先前疏失,還說「但不能排除未來癌細胞可能復發」。目前當地健康及殘疾委員會正介入調查。而威瑪則說,「我們再也不相信醫療系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