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屯蓋性侵治療醫院引反彈 法務部18日開說明會

我們想讓你知道…誰還敢住那邊?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法務部在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旁,興建性侵害加害人刑後強制治療處所,當地居民事前不知情,引發反彈,台中市長胡志強也說不同意;在國民黨立委蔡錦隆強力要求下,法務部將於6月18日在當地舉辦說明會,預料屆時場內將是「砲聲隆隆」。

▲培德醫院增設性侵強制治療處所,3月已動工,引發附近居民、學校反彈。(資料畫面/取自東森新聞)

蔡錦隆立委辦公室指出,刑法91條之1強制處分治療,已自95年7月1日實行至今,但仍然沒有適當處所收容被處分人,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案完工後將是全國首例;然而法務部施工前完全沒有對當地民眾說明,已引起地方非常大的反彈。

雖然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辛孟南表示,該工程是培德醫院的延伸,戒護人力相當足夠,但法務部長曾勇夫也曾在媒體上表示法務部正在規劃第二期工程,未來將收容到三百床。

而根據法務部目前人力規劃,到時候將有15名男性與7名女性戒護人加起來共22名,以目前45床的規模,若以兩班制來看,平均一個人要負責戒護三個人;更令人憂慮的是,現在全國需要強制治療者約448人,如果法務部把這448人全部塞進來,蔡錦隆強調,這已經不是定時炸彈而是核彈。

蔡錦隆指出,該強制處所周圍,包括嶺東科大、嶺東高中、春安國小、望高寮夜景、清新溫泉、逢甲商圈等等,附近人口相當密集,而性侵害再犯率非常之高,這讓人實在無法安心。

蔡錦隆也質疑,根據法務部提供,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的開業執照登記為林於錦醫師,林醫生的診療科別為內科與外科,這是不是表示林醫師除了自身專業以外,還需要負擔其他的診療,強制治療難道不該是心理或者精神方面專科醫生的事嗎。

而在蔡錦隆的強力要求下,法務部與台中監獄決定在18日下午兩點,到當地春社里活動中心舉辦說明會,詳細說明政策執行方式與未來方向,在沒有取得地方諒解前也不會繼續動工。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