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曾被當掉  崑山科大陳震盛獲日內瓦發明展特別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崑山科大今年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中大放異彩,電通系應屆畢業生陳震盛與系主任蔡崇洲前往歐洲,發表研發作品「智慧型緊急逃生指示燈及系統」,獲得日內瓦官方唯一大會特別獎、伊朗發明協會特別獎及金牌等三項殊榮,為台灣代表團最高榮譽。

畢業前夕獲獎,陳震盛說這是送給自己最棒畢業禮物。(圖/取自崑山科大網站)

蔡崇洲表示,陳震盛是他的專題製作學生,雖然大一、大二時成績不理想,但他不放棄利用課餘時間充實自己的專業能力,從基礎逐步到熟練,進步過程,顯示陳震盛的持續學習力,耐力與毅力值得表揚。

陳震盛透露,大二時成績多半不理想,還有學分被當掉,當下覺得很沮喪,為了不白費大學唸書時光,決定把書本上的知識弄懂,大多時間都在圖書館度過,遇到難題便主動請教老師同學,雖說過程中也有低潮,憑著一股不服輸的精神,分數進步讓他開始對讀書有信心,覺得讀書不無聊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次到歐洲,不是遊玩而是比賽,出國時的心情非常緊張。」陳震盛說,他不擅用英文溝通,也不懂法語,雖負責佈置展場與展示作品,但站上國際競賽舞台就感到很光榮。

其實陳震盛曾擔任過單車社社長,他表示「學業固然重要,但是課外活動也不許馬虎」,假日的休閒活動可讓腦子充分休息,建議在社團中學習到很多課堂上學不到,卻對課業大有幫助的東西,騎單車除了體力更需要毅力,參與社團也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可攝影的望遠鏡 東大附中林明毅日內瓦發明展奪金

大馬發明展 亞洲大學勇奪11金

傾斜感測裝置能測謊 奪台北發明展金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