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發明展 亞洲大學勇奪11金

我們想讓你知道…厲害!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亞洲大學發明團18日參加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大放異彩,20件作品參展,共榮獲11金8銀1銅,成績大滿貫,半數以上的參賽作品獲得金牌,是台灣發明代表團中獲金牌數最多的大贏家。

帶隊的亞洲大學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主任詹孝中表示,亞大這次有20件創意發明作品參加競賽,內涵著重健康、關懷與綠能的創作,在現場極受歡迎,詢問度頗高,有很多作品都很具生活化、實用性、商品化及市場性,這也是評審關注的重要標準。

亞大獲得金牌的10件作品是腳踏車駐車架鎖、安全衛生隱形眼鏡盒、魔鬼氈可黏合電線、衛生潔淨倒立杯、寵物排泄物撿收器、緊急照明搜救檯燈、方便清洗水槽、清潔刷洗2合1馬桶刷、萬能簡易眼鏡盒、扭毛巾機、管線收納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牌作品中,商設系徐錦薇、林庭瑋、王婉柔等位同學發明的「扭毛巾機」(上圖/取自亞洲大學網站),設想是讓只能使用一隻手的人、沒有力氣扭毛巾的老人小孩,也能輕鬆扭乾毛巾。

商設系林昭穆、陳怡臻、廖千瑩同學的「隱形眼鏡盒」(上圖/取自亞洲大學網站),也是金牌作品。林昭穆說,出門在外,配戴隱形眼鏡時,往往因沒帶夾子,直接用手撈取,常使指甲刮傷鏡片,他們所使用的「隱形眼鏡盒」的設計,是可不用夾子,只要按住盒子兩端往下壓,使裝置底部矽膠抬升讓鏡片與水分離,再由指腹輕易取得,相當衛生又方便。

台灣代表團副團長、亞洲大學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執行長朱界陽指出,該中心成立僅3年,全力開發學生「金頭腦」,帶著設計創意發明作品走向國際舞台競賽,已分別參加瑞士日內瓦、法國巴黎、韓國首爾、馬來西亞等國際發明展,又參與德國紅點、iF設計大獎,迄今共獲31面金牌、4件德國紅點、1件德國iF,且已有作品專利轉售成商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