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攝影的望遠鏡 東大附中林明毅日內瓦發明展奪金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犀利!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學生的創意發明又在國外奪得獎項!台中東海大學附屬中學國一學生林明毅,將望遠鏡及攝影機的概念合一,年紀僅13歲的他,就以「可夜視數位望遠鏡」奪得金牌,當他知道得獎那一刻,心想「努力終於有了收穫」,整個人高興地跳了起來,而且他也是參賽者中年紀最小的金牌得主。

國一生林明毅以「數位望遠鏡」在發明展奪金牌。(圖/東海大學附屬中學提供)

2012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才剛結束,這次東海大學附屬中學參賽的4組作品,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中全數獲獎,分別拿下拿下1金、2銀、1銅的佳績,令人佩服的是,今年只不過是東海附屬中學第二次參加比賽,就得到此殊榮。

據林明毅的父母表示,他從小喜歡用望遠鏡觀察生態,天天幾乎都會帶望遠鏡出門,而且也會常常問媽媽「為什麼望遠鏡不能攝影?」後來林明毅上國中後,加入東海附屬中學的發明展團隊後,他就決定要研發可以攝影的望遠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明毅表示,一般的夜視望遠鏡的目鏡端視孔太小,眼睛盯著小螢幕實在很痠,加上視野有限且望遠鏡也沒有錄影功能,常讓他覺得不過癮,「可夜視數位望遠鏡」的想法一直存在他的腦中。

後來林明毅花6個月研究及組裝,想到用特殊接環讓望遠鏡結合攝影機,還加入了紅外線來輔助夜視,沒想到他的小想法成了大發明,他帶著新發明到福山植物園中,清楚地拍攝到台灣獼猴的生態,也在日內瓦發明展中大放異彩。

校方表示,要得獎項真的是很不容易,因為參加發明展的學生不但要有好創意,還需具備優良的英文口語能力,不僅考智慧也考臨場反應,也是適性化學習的成果驗收。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