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發布豪雨特報 陳冲12日南下勘災


▲ 持續發布豪雨特報,陳沖12日南下勘災。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受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豪雨不斷,各地接連傳出災情,行政院11日中午12時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截至晚間已有7縣市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由於氣象局持續發布超大豪雨特報,行政院長陳冲除指示相關單位積極救災外,12日將南下實地勘災視察。

行政院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中午12點提升為「二級開設」,由經濟部長施顏祥出任指揮官。截至11日晚間為止,已有7縣市共23鄉鎮市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276條,農業損失約2820萬元。

行政院11日晚間表示,因氣象局持續發布超大豪雨特報,院長陳冲因擔心災情擴大,已要求各部會加強各項防災措施,隨時支援地方政府,並且確定12日將親自南下視察勘災,以便掌握最新訊息。

除了行政院提供必要支援,落實疏散撤離、安置收容及各項災損搶救工作之外,經濟部也將持續加強水庫洩洪預警、河川水位警戒並協同內政部掌握相關災情。

農委會及內政部則是針對發布土石流警報的縣市,督導地方政府疏散撤離作業,目前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南投縣共10區5鄉,總計已撤離居民2905人,收容安置處所達18處,共收容593人。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南部八八水災重創區 被列為「颱風洪水險」拒保對象
新北市豪雨傳災情 三重、蘆洲淹水半個輪胎高
12日雨更大!鄭明典臉書警告 全台防雷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