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豪雨傳災情 三重、蘆洲淹水半個輪胎高


▲ 梅雨報到變豪雨!新北市各低窪地區紛傳淹水災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台北市、新北市受到鋒面南下的影響,11日晚間也開始下起豪大雨,並伴隨閃電雷擊,其中新北市各個地勢較低的區域也傳出淹水災情。截至目前為止,淡水、五股、蘆洲、林口、三重、八里等低窪地區,淹水傳出已有半個輪胎高。

北台灣各地約莫從11日晚間9點開始,陸續下起大雨,到了晚間11點30分左右,雨勢逐漸增強,不時還伴隨雷擊。市府消防局深夜表示,雖有零星的淹水災情,所幸並未傳出有民眾受困等重大災情。

超大豪雨地區包括了臺中市、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臺南市;至於大豪雨地區則有苗栗縣、基隆市、新北市、臺北市、桃園縣、新竹市、新竹縣、宜蘭縣、花蓮縣、臺東縣。氣象局呼籲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以及、強陣風,以確保自身安全。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南部八八水災重創區 被列為「颱風洪水險」拒保對象
持續發布豪雨特報 陳冲12日南下勘災
12日雨更大!鄭明典臉書警告 全台防雷擊
林務局梨山佳陽分站遭土石沖毀 情侶檔身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