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修教學大網 2014年「漢語」列為小學必修外語


▲ 英國新修教學大網 2014年「漢語」列為小3必修外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無論是為了商業貿易或是全球化趨勢使然,全球近年來紛紛吹起中文瘋,學習中文逐漸成為許多外籍人士的熱門選項,英國教育大臣高夫10日宣布大幅修改英國教學大綱,預計2014年開始,「漢語」將列入英國小學3年級的必修外語。

根據英國政府新修的計畫,2014年起9月起,小學生的必修外語,除了法文、德文、西班牙文、拉丁文以及希臘文之外,「漢語」也正式列入選項之一。英國教育部發言人表示,希望新修的教學大綱,能讓5到11歲的學童獲得更多知識,並且提高國內小學的教育品質。

消息曝光後,外語列入小學生必修是否有其必要性,引發各界熱烈討論,有人認為,修習外語能夠有效提昇英國小學教育水準,但也有家長和學者認為,這項措施對於年紀尚輕的學童來說有點太嚴苛,其它像是「哪兒找來這麼多合格的外語老師?」的批評聲浪也不少。

對於這份新修的教學大綱,有學者認為,強制學童學外語或背詩詞並沒有什麼好處,因為那根本不是他們發自內心選擇,也不見得有興趣去主動學習的,成效恐怕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