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流感疫苗變身障 李小弟1小時記者會猝睡5次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了好難過...

▲一小時的記者會,李小弟猝睡了5次。(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疑似因施打流感疫苗而罹患猝睡症的李姓小弟,7日上午與母親一同出席記者會,看著媽媽哭著為自己發聲,還不停地幫媽媽拭淚,倔強地強調自己沒生病,令人動容。記者會短短一小時,李小弟就猝睡了5次,醒來時還雙眼渙散,令人看了很心疼。

據悉,李小弟本是活潑又好動的孩子,就讀北市民族國小二年級。去年10月26日注射衛生局在學校設站的流感疫苗後,喜歡在課堂上和老師互動的他突然開始會猝睡,甚至倒在地上;不僅如此,他還頭痛、四肢痠痛,但怎麼到診所看醫生都看不出原因,逛大賣場也睡、玩夾娃娃機也能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直到到了長庚醫院檢查,才被診斷是猝睡症,以至於跑步、上學都得有人陪同,李父李母只好辭了工作專心照顧孩子,也為他申請為身心障礙人士。上午,他在有媽媽陪同的記者會上完全坐不住,短短一小時就睡了5次,甚至發生上一刻還在撕海報,下一秒就睡著的狀況。

「如果哪一天我們走了,小孩子的以後怎麼辦,請相關單位跟我講,我的孩子跟猝睡沒關係,你們來證明,不然我一輩子會為了我簽了那一份疫苗同意書,而一輩子悔恨。」李媽媽在鏡頭前聲淚俱下地控訴,身旁的李小弟若是「清醒」,也會幫媽媽拭去淚水。

北市議員張茂楠指出,疾管局待他告知此案後,才火速行文詢問長庚醫院有關李小弟施打流感疫苗後的不良反應,以及是否與疫苗施打相關;長庚答覆經檢察後診斷為猝睡症,且依世衛新聞稿中所述內容,芬蘭於100年2月1日發表一項接種新流感疫苗與出現猝睡症的研究結果,發現4-19歲兒童及青少年在接種葛蘭素史克廠牌的H1N1新流感疫苗後,出現猝睡症的機率是未接種者的9倍。

面對質疑,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表示,目前台灣沒有發生類似案件,未來會幫助李媽媽填寫「流感疫苗接種嚴重不良反應通報單」;往後若經專業醫師審查,判定猝睡症和施打疫苗有關而引起,也會啟動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流程,協助家長和小朋友。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俄羅斯少女城市「跑酷」 從17層樓高墜落摔死

小眼塌鼻妹動刀變身少女時代 姊姊網誌曝光改造過程

錯割膽囊? 「鐵面法官」李英豪告台大名醫胡瑞恆

食人魔吸浴鹽啃臉 比利潘:台灣未列入管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