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萬小朋友裝老 臉書擬開放13歲以下孩童申請

我們想讓你知道…網路問題多,相關配套一定要做好!

▲臉書(Facebook)擬開放13歲以下孩童使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擴充會員數,據傳臉書(Facebook)目前正在開發容許13歲以下孩童在父母監督下使用臉書的技術。

雖然臉書規定年滿13歲才得使用,但未滿13歲的孩童如果虛報年齡,仍然可以成功申請到帳號。據美國《消費者報導》雜誌最新調查顯示,目前約有560萬名13歲以下孩童違規使用臉書,去年的調查則高達750萬。

《華爾街日報》報導,臉書正在測試的機制包括將孩童帳戶與父母帳戶連接,經由管制、允許父母決定孩童可以將那些人列入「朋友」清單,以及可以使用那些應用程式等。

臉書聲明指出,近來一些報導凸顯出在網路上實施年齡禁令是多麼的困難,特別是在父母希望孩童取得網上內容與服務的時候;該公司正與利害關係人、監管當局與其他決策者持續對話,研商如何協助父母讓孩童在不斷變化的網路環境上得到安全保護。

美國眾議院能源與商業小組委員會主席麥克呼籲,在允許小朋友註冊為會員時,臉書必需對隱私問題嚴格把關,在開放使用臉書前,臉書有責任教育父母與13歲以下的孩童有關網路的危險,以及如何安全使用的網路與社群網站。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