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信任度調查 臉書毫無疑問榮登不被信任No. 1

▲臉書,Faceboo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問卷調查公司調查結果顯示,臉書最不被消費者信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問卷調查公司Toluna於12/9~12/15進行了一項科技公司信任度調查,詢問被調查者認為最不信賴哪一家科技公司會保護使用者的隱私;毫無疑問地,Facebook排名第一,有高達40%的受訪者懷疑此一社交媒體巨頭保護用戶個資安全的能力;第二名則是推特。Toluna的調查樣本有1,000名受訪者。

若是就「最值得信賴的公司」來看,前三名分別為特斯拉、微軟,以及Netflix,而相當強調用戶隱私性的Apple公司則是獲得了第四名。根據調查分析指出,特斯拉之所以最受消費者信賴,最大原因可能在於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擁有一種近似於Apple公司已故執行長賈伯斯一樣,對工作內容需「毫無差錯」的氣息。

而Facebook在消費者眼中最不值得信任,應該不會讓人感到意外。早在今年4月時,一家外媒也曾進行一項類似的信任度調查;當時有近57%的受訪者對Facebook提出質疑。

再加上幾個星期前,Facebook又傳出「意外地」向680萬開發者分享了用戶的私人照片,而當時該公司僅用一個簡短的聲明來了表其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