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扛著喪子之痛舖路!桃園拾荒婦:不願再有誰命喪輪下

我們想讓你知道…做好事反遭雷劈,就是這個道理吧!法律既然會轉彎,為什麼總要等到媒體曝光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因為兒子命喪輪下,桃園平鎮的拾荒婦人「劉葉竹春」再也不希望有人因此犧牲,扛著喪子之痛主動捐路、鋪路;走進劉老太太的家中,只見滿地的資源回收物品,這是她的主要收入來源。至於兒子的衣物與照片,直到今天依舊好好的收著,這份傷痛一扛就是18年。但是劉老太太近日卻收到縣政府農業局的6萬元罰單,只因沒有申請土地變更用途!

▲拾荒維生的劉老太太,捐祖產鋪路反遭罰。(圖/東森新聞)

「他們就是要我找人簽名,但這些子孫,我哪找得到?」原來桃園縣政府農業局接獲檢舉,指出劉老太太「捐出祖產做公益,將道路截彎取直」的做為,並沒有事先申請土地用途變更;加上該土地的持有人一共有250名,直屬劉老太太名下的只有70坪左右,因此農業局認定依違反都市計畫法,應裁罰6萬塊錢。

劉老太太生活過得並不寬裕,得依靠資源回收維生;她拿起兒子的照片擦了又擦,一想起18年前因車禍過世的兒子就滿是心疼。「我一定要把它完成,這樣死了也不會有遺憾。」儘管自己過得不好,劉老太太依舊決定捐出祖產,將桃園平鎮雙福路289巷的S型道路截彎取直,只希望此路段不要再發生車禍。

▲拾荒婦想幫道路截彎取直,避免更多車禍發生。(圖/東森新聞)

然而劉老太太決定捐出做為鋪路用的農地,總面積高達6千多坪,是她與其他250位宗親共同持有的;直接隸屬在劉老太太名下的農地,只有70多坪。她向多名親友接觸、商量,大家都表示如此善用祖產是件好事,非常贊同;但沒想到現在卻遭到檢舉,必須面對6萬元的罰單。

做好事卻被罰,劉老太太滿腹委屈卻不知道該怎麼辦。這件事曝光後,桃園縣農業局趕緊跳出來說明,表示如果婦人是為了公益而變更土地用途,6月5號將會重新會勘;法令不是死的,「可以轉彎」。只是這不禁讓人質疑,若不是事情曝光,劉老太太現在該怎麼辦?既然法律是可以通融的,又為何當民眾檢舉的時候,不經查證反倒急著開罰呢?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用愛灌溉 花蓮吉拉卡樣有機農場打造有機夢

初夏時節荷花開 二重疏洪道變招潮蟹的家

建國科大焚毀56部機車 女學生急哭

北投最美的視野! 揭開張學良幽禁舊居面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