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冲批准劉辭 藍委讚決定明快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了公主准辭後大家似乎都鬆了一口氣。

▲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育昇31日肯定陳冲批准劉憶如請辭案是明快的決定,與30日火爆批劉比起來,接獲劉准辭後,吳育昇顯得比較平靜。(圖/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財政部長劉憶如因不滿國民黨證所稅版本,29日閃辭,但在行政院長陳冲未簽辭呈前,劉憶如持續請假到准辭為止,陳冲30日晚上火速批准劉的請辭案,由財政部常務次長曾銘宗暫代,此消息一出讓藍營覺得鬆了一口氣,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31日讚陳冲是明快決定,也高度支持,並表示晚上就會和藍委與陳冲,對證所稅藍版做最後的微調確認。

劉憶如是29日因不滿國民黨證所稅整合版本而閃辭,並接受媒體受訪時表示「理念不合,絕對不會回頭!」,即使陳冲囑咐要繼續上班,但劉仍遞出請假單表示要請假到准辭,外界一片錯愕,而陳冲也在晚間7點火速批准劉的請辭案,由財政部長將由次長曾銘宗暫代。

劉請辭案批准後,藍委們都鬆了一口氣,相較於昨日的火爆批劉,吳育昇在早上的黨團記者顯得較為平靜,他讚許陳冲的決定明快,表示高度支持,他強調希望證所稅如此的重大政策別因為一時的人事去留而擦槍走火,傷害政策推動。

為了化解證所稅風暴,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30晚上邀請國民黨立院黨團三長與財委會藍委到總統府開府院黨平台會議,確認證所稅黨團版本,吳育昇表示現場也有做了微調,而這版本在今晚會與陳冲和財委會藍委再一次確認,預計在6月1日的黨團大會中提出,該版本也將交付到下周一財委會審查,力求讓證所稅盡快上路,減少對股市的衝擊。

但針對在野已經頻頻放話要將證所稅交付協商,吳育昇呼籲在野不要以協商之名行拖延之實,應該要讓證所稅盡快啟動,減少對股市衝擊,上路之後如有可行的折衷方案,再逐步修正。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