埼京線又傳電車非禮案 東京國稅局官員被逮正著

我們想讓你知道…「電車癡漢」A片看太多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東京國稅局總務部主任29日上午乘坐JR埼京線時,對一名26歲女性伸出鹹豬手,觸摸臀部長達數分鐘,被另一名男性乘客發現報警處理。埼京線是「電車非禮案」出了名的路線,有一半搭乘埼京線的女性表示曾遇過色狼。

日本新聞網報導,埼玉縣浦和警署證實,29日一名東京國稅局總務部主任對一名26歲的女性騷擾,已被警方逮捕。

這名國稅局總務部主任,今年29歲,他在29日上午7點30分左右,乘坐JR埼京線(さいきょうせん,Saikyo Line)時,觸摸一名26歲女性的臀部長達數分鐘,正巧被站在一旁的男性乘客發現,當場抓住他的鹹豬手並向警方報案。

在警方偵訊時,這名公務員否認有性騷擾行為。東京國稅局的廣報室表示,如果是事實的話,對國家公務人員的信用問題是一個很大的打擊,對發生這類事情深表遺憾,並且將會對此事嚴格處理。

埼京線由於途經東京鬧區,包括澀谷、新宿、池袋等地,人潮擁擠,在窘迫的車廂內讓癡漢有可趁之處,加上站與站之間距離長,導致非禮案件「名列前茅」,有一半搭乘埼京線的女性表示曾遇過色狼,據日本警方調查,當地8成以上女性都曾在搭火車時遭到非禮,埼京線非禮案問題在報紙及電視時有所聞。

此外,埼京線由於車站月台設計關係,同一方向多數使用同一邊車門,位於內側的女性乘客容易成為非禮案件受害者,但也因為這些因素,讓色狼犯案後容易被發現且難以逃離現場。右圖:小向美奈子。(取自網路)

埼京線同方向使用同側車門的情形,與台北捷運板南線台北車站至南港展覽館站段的情況相當類似,但是雙北人顯然「文明」多的多了。

為了防止「電車癡漢」橫行,埼京線在2001年成為東日本旅客鐵道最早配置女性專用車輛的通勤電車路線,在上班時段及夜間發車;後來又在列車上裝設監視系統,以收嚇阻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