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用鮮奶?「北回」被爆用奶精粉調木瓜牛奶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做用,小編第一次喝的時候有點肚子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中壢「北回」連鎖飲品店,以木瓜牛奶香濃綿密,受到消費者喜愛,但卻有民眾發現,店家用的牛奶不是鮮奶,疑似是奶精粉,向媒體投訴。實地向位於台中的總店求證,業者解釋,他們的配方就是用紐西蘭進口奶粉下去調配的奶水,加上新鮮木瓜,果汁機打的時候還得注意濃度跟時間,每一杯現打現做,不排除是同行眼紅才會投訴。

▼北回木瓜牛奶被爆疑似用奶精粉調飲料。

飲料攤前擠滿排隊人潮走進裡頭點一杯,店裡所有果汁牛奶強調現打現做,只是奇怪看看這一箱裡頭裝著白色牛奶,外頭卻沒有明顯標籤,有民眾懷疑到底喝下肚的是鮮奶還是奶精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前曾有離職的員工向媒體投訴說,為了把成本降到最低,奶粉中會先加入非常多奶精,再用化工原料攪拌讓它變得濃稠,最後滴入牛奶味道的香精煮成「假牛奶」,而且這樣的配方所調出的木瓜牛奶,人人喝了都稱讚。

▼木瓜、奶水加碎冰,綿密口感靠技術!

奶精其實是種植物油經過氫化而成,能延長保存時間在常溫底下放兩個小時,只是裡頭含有「反脂肪酸」會提高人體膽固醇濃度,心血管疾病提高,換句話說奶精根本不是奶,而是油,至於鮮奶是蛋白質和鈣質。

弘光科大營養系助教邱雅玲說,奶精其實就是反式脂肪酸,還有玉米糖漿也會加人工香料,人體裡面脂肪脢是無法去代謝它(反式脂肪酸),現在研究證明出來,跟心血管疾病動脈硬化罹患率成正相關。

被投訴的就是桃園中壢分店,這家連鎖木瓜牛奶店面對民眾質疑,業者大方拿出SGS證明,強調他們用的都是紐西蘭進口奶粉,品質絕對經得起檢驗。木瓜牛奶店公關黃小姐說,消費者其實都有一種誤解,沒有說木瓜牛奶一定是鮮奶打的,作業的過程當中,我們是透過電腦的機器控制(奶水)量,跟它的(糖)一起出來。

用新鮮的台灣木瓜加入特殊比例調配的奶水,放進果汁機混著碎冰打碎,打木瓜牛奶的過程,店員不時要盯著果汁機,隨時加入碎冰,連倒進杯子也有一定的步驟,旋轉杯身保持木瓜奶綿密口感,每一樣簡單的小動作,都是業者10來年技術累積。

北回木瓜牛奶店從逢甲夜市路邊攤賣起,10幾年來已經擴充到20家直營店,不開放加盟賺加盟金只賣18種飲料,就是想堅持每一杯木瓜牛奶的品質。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7-11「御飯糰培根蛋沙拉」 大腸桿菌群超標

計算機「MC、MR、M-、M+」做啥用?民眾:20年來都不知

只有台灣仇韓,韓國早已不把台灣放在眼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