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中性名詞」 蘇貞昌:將恢復中國事務部

▲蘇貞昌表示,中國是個中性名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當選人蘇貞昌29日到自己的超越基金會,接受媒體提問時表示「中國是中性名詞。」他表示,未來黨中央組織將恢復中國事務部、駐美代表處,如果黨經費許可,將再增設駐日代表處。有媒體問為何不用「大陸」的名稱,他表示,中國是世界通用的名稱,是個中性名詞。

蘇貞昌說,民進黨重視與美國及日本關係,所以重新恢復駐美代表處或再增加日本代表處;而中國事務部名稱用「中國」一詞,是因為全世界都用「中國」來稱呼,中國本身也是用「中國」一詞稱呼自己。

另外,蘇貞昌表示,目前黨祕書長人選還在徵詢中,有結果會再對外公布;針對外界指「黨部主管出走」,他說,民進黨的主管是「政務」人員,每個人也有生涯規劃,他們是以負責任的心態總辭。至於是否會出席「蘇馬會」,蘇貞昌表示,只要能減輕人民痛苦,他都會去做,只是總統府在處理朝野協商時,應該要學會禮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