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禁吃謝師宴啦! 廉政署發聲明澄清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教師畢業前不得參加謝師宴的話題炒得沸沸揚揚,廉政署28日下午發表聲明,表示學生感謝師恩舉辦謝師宴屬正常社交禮俗,廉政倫理觀飯並無禁止教師參加,除受邀的飲宴餐敘場所不宜,才需要報備,並表示將修正「校園誠信管理手冊」所列案例,以免造成誤會。

針對媒體刊載「公立學校畢典之前 廉政署:教師禁吃謝師宴」新聞,廉政署說明如下:「尊師重道」係優良傳統文化,學生感謝師恩舉辦之謝師宴,屬正常社交禮俗,廉政倫理規範並無禁止教師參加謝師宴;僅籲具公務員身分之教師遵守「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並注意其職務上利害關係。


▲廉政署發表聲明解釋並未禁止謝師宴。(圖/翻攝自廉政署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有關「校園誠信管理手冊」所列案例,以少數特殊個案為例,提醒應考量教師之學生成績考核權,並要求注意受邀之飲宴餐敘其設宴場所、與會人士、用餐金額等與教師身分等,避免與職務顯不相宜之情形。因說明有欠週延,廉政署決定修正以免造成教師誤認參加謝師宴係屬違反規定的行為。

二、廉政署表示「校園誠信管理手冊」所列案例係就學校事務管理可能面臨的問題,提出法令規範上的說明與建議,包括利益衝突迴避、財務管理、營養午餐、餽贈行為等日常行政業務,案例均屬原則性說明,在配合學校全面宣導前,將再與教育界作更深入的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