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老師3種身分、捐血賣衣「只為付帳單」 凌晨5點就上工

▲▼美國教師聯盟的一名成員舉起抗議標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教師聯盟的一名成員舉起抗議標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52歲的布朗(Hope Brown)是美國肯塔基州一所學校的老師,她凌晨5時開始工作,直到下午4時下班,接著她又到萊辛頓的運動場兼職,以補足她5.5萬(約台幣169萬元)年薪,她還與老公經營一間旅遊公司。此外,她捐血、賣二手衣物,獲得微薄的費用,「我真的很喜歡教書,但這份工作沒有給予應有的價值。」

《時代》(TIME)雜誌報導,布朗20年前成為高中歷史老師,那時她沒想過自己的生活會如此忙碌,為了支付各種帳單,她除了擔任教師,還兼任另外兩份工作。她的故事在許多美國公立學校其實很常見,許多教師今年要求加薪、提高福利等,紛紛走上街頭抗議。

北卡羅萊納州中學43歲的老師庫奇(NaShonda Cooke)也是名單親媽媽,她年薪6.9萬美元,經常犧牲掉自己的看診預約,而把費用花在女兒的大學教育上,「這不是想要加薪或額外的收入,只是想要一個可以過活的的工資。」

洛杉磯一所社區學院的36歲社會研究老師吉曼尼茲(Rosa Jimenez)也遇上同樣困境,她在教育界長達12年,住在月租1100美元的小公寓內,與10歲的女兒睡在同張床上。她說,經常得掏錢幫學生買文具,但關於她自己孩子未來讀大學的費用,她很茫然。

停滯不前的工資,也是各學區的教師出現招聘危機的原因之一。今年在奧克拉荷馬州有數名教師獲得緊急教學證書,儘管他們並沒有接受傳統的培訓;亞利桑那州的學校則開始招募海外的教師,2012年為1500名,去年美國公立學校則雇用2800名外籍教師。

近期的一份民意調查顯示,多數人都站在公立老師的這邊;9月12日發布的易普索、今日美國調查指出,近60%受訪者認為教師工資過低,許多共和黨與民主黨人都認同他們有權罷工。

教師工資的討論也有許多灰色地帶,有人認為老師有優渥的退休金與健康福利補貼,加上他們還有暑假可以休息。然而,老師們則說,這些津貼經常消失,即使在暑假他們也要備課,並繼續接受教育課程,增進專業能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