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底下一捆信 意外揭發南非13年前警察殺人懸案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相總是會大白~

▲一捆埋藏在地底的信件,讓南非婦卡坦尼命案曝光。(圖/www.iol.co.za/daily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封被埋在水泥地下達13年的信,竟揭發1樁恐怖命案!2個月前1名約翰尼斯堡民眾要整修1棟出租的房子時,意外發現埋藏在水泥地下的1捆信件,其中1封信開頭第一句話就寫「如果你已經讀到這封信,代表我的大限也到了」。當地警方獲報後,隨即展開偵查,並逮捕當年涉案5名凶嫌,其中2名還是現役警察。

根據《星報》(The Star)報導,屋主發現信件後,驚覺大事不妙,立刻將信件送往警局,警方也隨即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調查。據了解,這件殺人案發生在1999年5月,當年37歲的婦女卡坦尼(Tandiwe Betty Ketani)在約翰尼斯堡南方遭到歹徒綁架,頭部還遭到槍擊,凶手原以為她已經死亡,想不到她竟然在醫院裡被救活。

警方表示,兇嫌供稱他們為了掩飾罪行,偽造醫院文件並強行推著輪椅,將這名已是3個孩子母親的卡坦尼轉院,過程中,她卻不幸休克死亡。但警方認為,卡坦尼恐怕是被歹徒故意封住鼻子與嘴巴,窒息而死。

警方指出,寫這些「破案關鍵信」的人是當年這間屋子的房客,也是5名凶嫌之一,幾年前搬走後,屋子就一直空著。由於信件內詳細描述所有作案過程與參與人員名字,成為警方辦案最有利證據。

報導指出,5名嫌犯中,有2名在屍體被警方發現後,已經俯首認罪。而屋主則對所有過程震驚不已,認為非常不可思議,自己好像在看一部電影。

卡坦尼家人在接獲警方通知後難過地表示,過去10多年來,他們雖在東開普省(Eastern Cape),卻從未放棄尋找卡坦尼,也曾懷疑過她可能已不在這世上,如今雖知道她已過世,但總比毫無音訊好多了。

警方表示,目前還要進一步了解歹徒綁架殺人的行兇動機,但是卡坦尼家人認為凶案恐與當時她與雇主的爭執有關。卡坦尼因為莫名遭當時任職的餐廳解僱,透過律師與雇主打官司,但官司結果還沒有出來時,她就失蹤遇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