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禮是割包皮 未消毒傷口熬過疼痛+感染=真男人!

▲▼南非庫薩族(Xhosa)的成年禮是「割包皮」,但因為術後未消毒,導致許多男子命喪於割禮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非庫薩族(Xhosa)的成年禮是「割包皮」,但因為術後未消毒,導致許多男子命喪於割禮中。此圖並非當事受訪者。(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以下皆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國家、民族和宗教為了慶祝其成員長大成人,會盛大舉辦「成年禮」。南非庫薩族(Xhosa)的成年禮則是「割包皮」,且割完以後的傷口還不可以進行消毒,因為當地族人認為,只有熬過疼痛才能成為「真男人」,但這個觀念也導致當地許多年輕男子死於手術感染。

據《非洲獨立》報導,剛接受完割禮的20歲穆基谷(Abongile Maqegu)躺在小屋中,他的陰莖被族人塗上自製傳統藥膏,並且用樹葉和繩子包裹起來。身為庫薩族的一員,穆基谷表示,這一切雖然都很艱難,但這代表他即將成為成年人,痛苦是得到經驗的最重要成分,「你必須經歷過這種痛苦,才能證明你是一個男人。我們從未想過去醫院做割禮手術,因為它是一個太簡單的方式。我們都會嘲笑那些去醫院割禮的人」。

▲▼南非庫薩族(Xhosa)的成年禮是「割包皮」,但因為術後未消毒,導致許多男子命喪於割禮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穆基谷參加的是東開普省(Eastern Cape)所舉辦的冬季割禮團隊,他只是其中一個接受割禮的庫薩族男子。男子在進行割禮時,他的包皮會被部落老人用刀割下,並且待在茅草小屋中休養,由一名醫生來照料傷口。接受割禮的男子在療傷期間不得與婦女接觸,只好玩紙牌打發時間,或是在火堆中添加木柴來保持室內溫度。

但庫薩族男子經歷完割禮後,並不會進行消毒動作,僅塗抹自製傳統藥膏來治療,因此這種不衛生的方式造成了多數男子身亡。據數據資料顯示,東開普省在今年冬季的割禮中,至少有11名男子命喪黃泉。自1995年以來,全國已有數百人死於成年禮之中,死亡原因通常是「術後傷口感染」,有時候甚至得進行陰莖切除手術。

▲▼南非庫薩族(Xhosa)的成年禮是「割包皮」,但因為術後未消毒,導致許多男子命喪於割禮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名進行割禮的20歲男子賽爾林(Fezikhaya Tselane)表示,自己一直在等待著割禮,他所有的兄弟都經歷過了,「在我們庫薩文化中,如果你不經過傳統的割禮,你就不會被認定是一個男人。現在我不用再依靠父母,可以結婚、擁有自己的房子和孩子」。

不過近年來割禮逐漸走向「商業化」,因傳統文化帶給醫生大量資金,使他們開始鼓勵13歲男孩也能進行手術,違反了政府限制的最低年齡16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