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朝陽 凝聚生命圖像的敘事者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什麼是中國、什麼是現代』,這是現在最重要的問題,也是每一個創作者應該回答的問題!」年屆不惑之年的藝術家尹朝陽,走出社會環境、擁抱大自然,以山水畫建築出人的心胸;另一方面,他持續關注身邊人們面對現實時所產生的衝突,用肖像畫架設現代人的生活場域,以跨越時代的觀點重新審視中國。

宿命‧人面對生活的掙扎

在台灣,「公職」是許多人心中的鐵飯碗,大陸也有同樣的狀況,「幾乎從美院畢業的學生幾乎都想留在學校,但有時後人沒有辦法選擇,被逼著出來,路自然而然走到了現在。」藝術家尹朝陽坦言。

相信宿命論的人認為,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是註定的,就像人沒有辦法選擇自己的出生。尹朝陽離開家鄉河南、遠赴北京中央美術學院就讀,跨越了巨大的城鄉差距,卻在步出社會時,重新面對生活的反差,一切從零開始。他認為,無論過去接受什麼樣的教育,大學畢業就是跟學生時代徹底再見,「這條路對所有的人都一樣,完完全全轉型成一個社會人,衝突與變化無可迴避。」….完整採訪內容請見http://artemperor.tw/talks/141

非池中陪著你藝術零距離http://artemperor.tw/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消費新聞、女人話題,按讚加入ETtoday姊妹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