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為了1千元 抓鳥男遭高壓電擊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了1千塊喪命真不值


▲北投一位抓鳥男為了抓高壓電塔上的八哥,慘遭電死。(圖/取自網路)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有一名46歲的林姓抓鳥人,日前行經洲美街時,因為看見一旁的高壓電桿頂端有八哥鳥築巢,由於八哥成鳥市價約莫1千元,眼見機會難得,竟不顧生命危險使用鋁梯攀爬10公尺高的電線桿,意外誤觸1萬多伏特的高壓電遭電死,而這起意外也讓附近住戶也斷電半小時。

這位林姓男子為了抓八哥慘遭電死,事故發生後,警方還在電線桿旁發現一輛小貨車,除了擺放一本台灣鳥類百科全書之外,籠內全都是雛鳥,疑似是抓鳥男在附近抓來的戰利品,似乎正打算拿到鳥市變賣。

據悉,林姓抓鳥人因為在路途中恰巧發現一旁的高壓電桿上頭,停了一隻正在休息的巴哥,眼見機不可失,便拿著鐵梯冒險爬上,結果不小心誤觸電線,遭到一萬伏特的電擊,當場從鋁梯重重摔落地面,附近居民看到他從高處直接墜地慘死,全都被嚇壞。當警方第一時間內趕到現場時,林姓男子已無生命跡象,不只賠上寶貴性命,連帶影響附近1千多戶住戶發生斷電情況,經台電人員半小時搶修後才恢復正常。

據了解,這些抓鳥人都會在4.5月份鳥類繁殖的季節出來補鳥,不過這些野鳥價錢可不比外頭的進口鳥或是色彩鮮豔的鸚鵡,利潤才不過幾百塊錢,如今爲了賺辛苦錢,冒險爬上高壓電桿喪命,讓人替他感到相當不值。

對於這起意外,台電提醒民眾,切勿冒險攀爬電線桿,不但可能危害個人生命安全,要是造成設備毀損,更將面臨求償,實在不可不慎。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腦囊蟲病」的駭人真相 大腦遭啃食像腐敗蘋果

白堊紀「煤龜」大如轎車 鋒利牙齒可嚼碎鱷魚皮

「史前貓熊」起源於西班牙!國家地理:1100萬年前就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