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著去看眼科」 英國超速駕駛的荒謬藉口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西南部多塞特郡(Dorset)的警方最近公佈了一些當地司機違反交通法規後自我辯解的藉口,其中有很多令人捧腹大笑的荒謬言論。

◄超速時,該編什麼藉口以逃過罰單呢?(圖/翻攝BBC網)

一位超速駕駛的男子在被警察攔截時宣稱,自己「眼睛有問題、看不清路旁的限速路牌」,因為要「趕往眼醫處就診」,所以超速;另一位女司機則因為超速行駛,被警察攔下後,辯說自己只是「跟隨車流」。不過,警察記錄顯示,她超速時路上只有她那一輛車。

另一位司機被警察發現沒有依法繫上安全帶,司機解釋,自己「熟悉新法需要時間」,但警察也不遑多讓,幽默地告訴他,開車要繫安全帶的法律早在1982年就開始實施。

一位騎摩托車超速被抓到的男子解釋,他的機車有問題,「下坡時就是快,沒辦法。」;邊開車邊拿手機的女子被攔截後則指責警察老花眼,因為她當只是在「吃蝦片」;還有一位因為多次超速被吊銷駕照的女子,才剛拿回駕照後不久又因超速被抓,結果她竟然決定以攻為守,反問警察「是否知道使用雷射測速器違法?」令警察當場哭笑不得。

多塞特郡的警方表示,自2010年推出「沒有藉口(No excuse)」安全駕駛宣傳活動以來,已經收錄了2.4萬多條違規駕駛案例,而其中各類藉口花樣繁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