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面槍擊案疑點多 連勝文批政府踢皮球


▲ 連勝文對於「馬面非故意」的說法,表示無法認同。(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連勝文遭槍擊案一審宣判,槍手馬面判刑24年,連勝文13日重申,他無法接受這個判決,因為有太多疑點沒有釐清,槍枝來源不明,行兇動機、幕後主使都沒有查出來,而且他自始至終都不相信馬面的目標是陳鴻源,只是一時搞錯,才會對他開槍的說法。他還說,槍擊案不只重傷他個人,也毀了另1名受害者黃先生的家庭,因此他提出測謊要求,政府各單位卻互踢皮球,擔心真相就此掩埋。

在「馬面」林正偉一審判刑24年之後,連勝文13日首次公開露面,並且陪同父親連戰宴請湖北省訪問團。針對槍擊事件的後續與判決結果,連勝文席間接受媒體訪問時毫不諱言,直說自己感到很失望。

他表示,「這個槍擊案重傷我個人外,對我的家人,尤其是母親及妻子造成無比精神上的痛苦」,而且還摧毀另1名不幸身亡的黃先生幸福家庭,案件仍有很多疑點如槍枝來源及行凶動機等需釐清,不過相關單位查不出來,也不願測謊。作為受害人提出測謊要求,「但法院說檢察官不願意做,調查局也不做」,各個單位「皮球互相踢來踢去」,真相也就掩埋了;對於檢察官提出所謂的證據,也就是馬面其實是想要對陳鴻源開槍而不是對他,連勝文說,自己無法認同。

對外界指槍擊案這場站台行程是臨時增加,連勝文也澄清,他前1天就決定站台行程,但不知為何他這個受害者的話就是不被採納,「我們的痛不是一般的痛,也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他呼籲辦案人員要將心比心,這些官員也是別人的先生,也是別人的兒子,甚至是別人的母親,「希望不要這麼冷漠對待這件事,應該把該查的都查清楚。」

話鋒一轉,連勝文在現場也被媒體問到是否參選台北市長,他則低調表示,感謝很多長輩及好友鼓勵,「但這件事我們目前沒有任何決定,所以也無法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