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若武力攻打台灣 86後世代3成放棄抵抗

我們想讓你知道…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1世紀基金會12日公布兩岸和平趨勢的調查研究,發現48.8%台灣新世代在國家態度上,逐漸傾向台灣主體認同,也就是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不過,卻有31.6%受訪者指出,不願意接受參戰動員,將放棄抵抗達。

這項研究以「和平效能感」做為主軸,發現台灣新世代近5成對台灣主體認同度高,但當被問到如果民眾明確反對統一或表達支持獨立時,78.9%的受訪者認為,大陸絕對不會放棄以武力尋求統一。

台灣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張佑宗分析,這項結果顯示台灣新世代逐漸偏向台灣意識,基礎建立在政治現實與生活經驗,與上個世代基於民族情感或族群的國家認同不同。且1986年後出生的年輕一代在兩岸關係態度上,也轉向務實主義,比較不願意為維護主權犧牲生命。

▲前總統李登輝手術後首次舉辦青年學子座談會,特別拿林書豪做例子勉勵年輕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