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攻釣魚台 日本自衛隊「奪島作戰計劃」曝光!

日本自衛隊最近制定「奪島作戰計劃」,假設中國軍隊武力攻佔釣魚台後,將武力奪回。(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自衛隊最近制定一份詳細的「奪島作戰計劃」。這份計劃是假設中國軍隊武力攻佔釣魚台後,自衛隊如何奪回。

據《產經新聞》9日報導,作戰計劃假設:打扮成漁民的中國民兵登陸島後,中國海陸空軍在列島周圍海域實施掩護性行動。日本將立即反應,實施奪島作戰。

據作戰計劃,日本自衛隊的具體作戰部署是:第一,緊急調集陸上自衛隊;第二,實施防空作戰;第三,對中國艦隊展開攻擊;第四,對自衛隊和駐日美軍基地設施實施防衛;第五,實施登陸列島作戰。

登陸作戰時,陸上自衛隊「西部方面普通科連隊」,將分別從長崎基地和佐世保基地,搭乘海上自衛隊的運輸艦趕往列島,實施登島作戰。

佐世保基地的海上自衛隊,將出動護衛艦艇趕,反擊中國艦隊。同時,位於福岡縣築城、宮城縣新田原、沖繩縣那霸3個基地的航空自衛隊戰鬥機,將全部投入攻擊。

同時,為了防止中國空軍戰機和導彈對日本軍事基地的攻擊,日本將投入陸上自衛隊砲兵和地對空攔截導彈部隊。

據報導,這份奪島作戰計劃只考慮日本自衛隊的單方面作戰,還沒有考慮到駐日美軍參戰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