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抬護士女友 藥劑師:逃出就結婚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感人,祝福他們~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雪山隧道7日下午發生通車以來最嚴重死傷事故,一對預計年底結婚的情侶邱啟峰(上圖)、徐莉婷當時一邊摸黑逃生、一邊互相打氣,並約定如果逃過這場劫難,「馬上公證結婚」。

在花蓮開藥局的藥師邱啟峰,昨天帶著護士女友徐莉婷到台北辦事,回程搭乘首都客運。邱啟峰首訪時回憶意外發生時,突然感到車子猛烈撞擊,女友頭部撞到前方座位,滿臉是血一度昏過去,他在其他旅客協助下,從逃生門將女友抬下車。

但下車後發現濃煙密佈,用手電筒照也看不到週遭強況,邱啟峰對著醒來女友說「妳一定要撐住」,他們這群逃生的人並一起輪流使用氧氣瓶,大家相互扶持,一路上不斷聽到汽車喇叭聲和求救聲,宛如災難電影情節。

徐莉婷臉部有撕裂傷,頸椎也撞傷,邱啟峰則有吸入性嗆傷,他表示兩人原本計畫年底結婚,經過這場生死劫難,他決定和女友互訂終身、提前公證結婚。

雪山隧道昨天下午發生通車6年來最嚴重的火燒車事故,一輛廂型車在雪隧南下車道26公里處爆胎,一輛葛瑪蘭客運閃避遭後方小貨車追撞,小貨車又被尾隨的首都客運撞擊起火,導致兩人不幸燒死、31人被濃煙嗆傷,逃出的民眾形容,瞬間的高溫與濃煙十分可怕,黑到不知道要往裡逃,當時的雪隧就好像是煙囪。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雪隧火燒車現場直擊 前方車輛突爆胎後方撞一團

雪隧火燒車找到車主 死者疑宜蘭李姓夫妻檔

設計不良!雪隧逃生導坑竄黑煙險成奪命坑

雪隧廣播會催人開快點 間接導致事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