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吃了腹瀉 上海家樂福疑拿油魚當鱈魚賣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上海最近有一名網友在微博爆料,小孩吃了知名賣場家樂福販賣的鱈魚後,頻頻腹瀉,因此懷疑家樂福拿較低價的油魚冒充鱈魚,隨後影星馬伊琍也發微博表示,她的女兒也曾經疑似吃了冒充鱈魚的油魚,結果排泄物全都是油,不過家樂福方面否認有這種情形,但還是把產品全面下架,對上游的供應商進行檢測。

濫「魚」充數?上海賣場油魚充鱈魚。

「在家樂福給寶寶買的鱈魚,原來是油魚,在歐洲被列為有毒魚種,是禁止上市的,太坑爹了!」大陸網友在微博發文,懷疑家樂福拿油魚當鱈魚賣,因為真正的鱈魚很貴,2、30元人民幣不可能買到,不過家樂福方面回應,所自家販賣的「鱈魚」均為「水鱈魚」,並非「油魚」。

根據家樂福的回答,不禁讓人好奇「油魚」、「鱈魚」、「水鱈魚」有什麼不同?上海海洋大學教授戴小傑解釋,科學上沒有「水鱈魚」這個名稱,這應該是商家取的一種俗名。油魚是一種大洋性中上層魚類,它的學名叫蛇鯖類,這種魚類脂肪含量高,人食用以後不容易消化,常常造成腹瀉。鱈魚是屬於鱈形目,是底層魚類,品質比較好,價格比較高。

一般來說,油魚是灰白格狀,鱈魚則是黑色網狀,兩者價差足足有8倍,有廚師表示,油魚壓下去,會一直有油冒出來,但只含10%脂肪的鱈魚雖然按下有油,但是不會像油魚一樣出現這麼多油脂,而且油魚煎起來油煙大,魚腥味還很重,因此在國外當雜魚處理,也禁止把魚油製成食用油。

除了上海家樂福目前將鱈魚產品全面下架,連成都11家家樂福分店的鱈魚已暫時撤下,並對供應商進行檢測,就怕吃壞了民眾身子,也砸了自家信譽。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