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家》從頭到尾非弊案 賴聲川:大家都誤會我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藝術無價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建國百年音樂劇《夢想家》,因為2天燒了2.15億,讓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黯然下台。答應好選後說明的導演賴聲川,在18日終於出面說明,表示「大家都誤會我了」,強調該劇不是弊案,且自己和總統馬英九絕對沒有私交,只有在公開場合見過面、握過手。

賴聲川在記者會上提出3點聲明澄清,表示沒靠任何關係取得標案,2億多元的經費,並非他一個人獨得,且也只用了只用2700萬元,而表演工作坊只是13個標案中的1個,更強調《夢想家》從頭到尾都不是弊案。

至於,在第一時間為何不出面說明?賴聲川則解釋,不僅自己已發聲明了,且盛治仁也出面說過,認為整起事件被「泛政治化」,為了不想成為大選期間的話題,所以選擇繼續讓他人辱罵。賴指出,在這隱忍的80幾天中,是他人生最難熬的階段。

賴聲川還說,在這次被媒體攻擊的過程中,聽到兩個新名詞,一個是「馬友友們」,另一個是「賴聲川們」,認為對他的名譽造成很大的傷害。賴說,所謂的馬友友們,是影射跟總統勾搭在一起的藝術家;而賴聲川們,是說跟他本人勾搭在一起的廠商,共同分贓利益。

▲賴聲川強調和馬英九沒有私交。(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