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年輕微軟認證工程師 巴基斯坦女孩命危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忌英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女孩阿法卡琳(Arfa Karim Randhawa)在9歲時成為全球年齡最小的微軟認證工程師(MCP)而備受關注,但如今她卻躺在巴基斯坦一家醫院裏,生命垂危。

◄巴基斯坦女孩阿法卡琳是全球年齡最小的微軟認證工程師。(圖/取自維基百科)

該國《論壇快報》(The Express Tribune)報導,現年16歲的阿法卡琳存活希望十分渺茫。她因癲癇發作導致心臟和大腦嚴重受損,進而引起心臟病發作,如今只能暫時靠呼吸機維持生命,呼吸器隨時可能會被關掉。醫生曾在周四表示,她已經沒有存活的希望。

2005年,巴基斯坦總理曾授予阿法卡琳「法蒂瑪真納金質勳章」(Fatimah Jinnah Gold Medal),表彰她在科學技術領域取得的成就。2006年,她曾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微軟Tech-Ed開發者大會上發表過主題演講。

比爾蓋茲(Bill Gates)甚至親自邀請阿法卡琳參觀微軟總部。見到蓋茲後,她提出的第一個問題就是,為何微軟不允許孩子為其工作,為何微軟女員工如此之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