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警查獲走私鰻苗 2萬尾裝行李內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吳姓男子將2萬尾鰻魚苗裝成2大袋,夾藏在託運行李內企圖走私,13日上午在桃園機場準備搭機前往香港時,被航警安檢查獲,移由海關依法處理。

吳姓男子上午準備搭乘國泰班機前往香港,航警安檢隊員在執行託運行李X光機檢查時,發現他的託運行李顯像有異,隨後將吳男攔下,吳男當下也表示行李內有鰻魚苗(鰻線)。

安檢人員立即開箱檢視,經清點共有2大袋,各袋另裝4小袋,共8小袋,總重5.1公斤的鰻魚苗,約2萬尾,價值約260萬元。男子隨後被帶至航警局刑警隊偵訊,由於鰻價飛漲,研判他是要夾帶出國牟利。

台灣區鰻魚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郭瓊英說,經濟部公告96年起,台灣鰻苗每年11月1日至翌年3月31日管制出口。目前全案依違反「海關緝私條例」移由台北關稅局及漁業署進一步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