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撈「鰻苗」卻鉤上80斤海中大物 漁民樂歪爽賺3萬2

▲▼             。(圖/記者洪正達攝)

▲台南北門顏姓漁民意外捕撈到龍膽石斑,體型相當龐大。(圖/記者洪正達翻攝,下同)

記者洪正達/台南報導

台南北門地區目前為鰻苗捕撈季,顏姓漁民22日凌晨收網時,發現漁網內出現一條重達80台斤、長達110公分的的「野生龍石斑」,當場樂歪,進港後隨即被洪姓女買家買走,大賺3萬2千元。

顏姓漁民表示,碩大的野生龍膽石斑出現在本門蘆竹溝附近的海域,相當讓人驚奇,推測應該是水災時從魚塭流失,在海裡長成龐然巨物,這條龍膽石斑最少要3年體重才可能達80台斤。

據了解,北門漁港的大港口水道,同時也是北門潟湖的出海口,漁產相當豐富,顏姓漁民萬萬沒想到本想撈個鰻苗,卻不小心「中魚」,讓生性兇猛的龍膽石斑成為網中物,這次的意外也讓顏姓漁民樂得不可開支;這隻「巨物」被洪姓女買家以3萬2千元買下後,除了成為媳婦的坐月子的補品外,也送給親戚一同分享。

▲▼             。(圖/記者洪正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