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治奶粉驚傳輻射汙染 官方保證「台灣貨很安全!」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好我都喝母奶QQ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明治奶粉驚傳驗出輻射銫,令消費者們人人自危,深怕寶寶的健康也會受到影響,不過包括台灣明治公司以及衛生署都出面澄清,台灣進口的奶粉絕對沒有遭到輻射汙染,但如果有消費者是經由網購購買日本產品的話,則可經由消保會協調退貨;國內四大量販業者也表示,沒有販售明治奶粉,請民眾不用擔心。

▲日本奶粉驚傳輻射汙染,台灣消費者可要多加注意。(圖/取自新華網)

台灣明治公司發言人蔡崇程指出,台灣進口的公司獲都是從澳洲原裝原罐進口的,並沒有採用日本的乳源,而且全部都是委由統一公司經銷,如果消費者買到水貨而有安全疑慮,請自行向原購買處退換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副組長馮潤蘭則說,日本福島核災後,共有9批日本進口的明治奶粉,屬於平行輸入,依照我國目前管制措施,逐批檢驗輻射後,均無輻射檢出值,民眾可以安心使用。

行政院消保會則說,如果有民眾是經由網購購買到日本明治奶粉的話,可以透過消保會與外商協商退貨事宜,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延伸閱讀》
明治奶粉檢出放射性銫 40萬罐免費更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