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農津貼加碼1千元 排富對象剩幾百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選票壓力還真明顯啊...O_O'''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2日三讀通過《老年農民福利津貼暫行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將老農津貼加碼1千元,自101年元旦開始實施;在排富方面,由於藍綠沒有共識,加上國民黨內仍有雜音,因此國民黨再做修正,使得102年後新增老農設排富條款,受影響者從1500人大幅減為數百人。

立法院院會上午處理老農津貼加碼案,民進黨立院黨團與國民黨立院黨團都提案加碼1千元,國民黨版有排富條款,民進黨團主張不排富,日前朝野協商無共識,院會動用表決,最後52人贊成、32人反對,通過國民黨團再修正版本。

據指出,由於黨內農業縣立委仍有反彈聲浪,國民黨團上午提出排富條款修正動議,在原條文「明定最近1年非農業所得超過50萬元以上,或不動產價值合計超過500萬元者不得領取」外,另增列不動產價值可扣除農業用地、農舍,無農舍者,可扣除實際居住的唯一房屋,扣除上限為400萬元,希望藉此減少衝擊。

根據國民黨團粗估,原排富條款約有1500人不能領 取老農津貼,經過修正動議後,預估只有幾百名新增老農不能領取。

表決過程中,國民黨立委翁重鈞、鍾紹和、張嘉郡拿著「反對剝奪人民權益,老農津貼7500不排富」看板,抗議黨版的排富條款;民進黨立委見縫插針,向上述藍委高喊「退黨參選啦!」。

老農津貼三讀通過後,現行老農津貼調高為7千元,明年元月上路,每4年根據CPI指數進行調整,實施1年後增訂排富條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