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救李明哲?蔡丁貴要大家一起燒燬中華民國國旗

▲▼李明哲認罪。(圖/翻攝自法院直播)

▲李明哲11日「認罪」。(資料照/翻攝自法院直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黨工、人權工作者李明哲日前入境中國,遭當局以「危害國家安全」拘捕。11日湖南岳陽中級法院開庭,李明哲承認所有指控,法院則將擇期宣判。對此,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表示,要救李明哲的唯一方法,就是證明李明哲不是中國人,因此盼大家一起來燒毀中華民國國旗,以證明中國不存在台灣。

李明哲長期關注大陸民間社會發展、維權人士議題,並曾在2004年到2008年間擔任民進黨社會發展部(現社運部)工作,3月19日赴中失聯,隨後證實是遭中國逮捕,期間對案僅透過國台辦2度對外發布聲明,並未詳細說明案件事實,更拒絕家屬赴中探視。

失聯近半年後,11日中國終開庭審理李明哲案,檢方指控李明哲構成中國刑法第105條「顛覆國家政權罪」,李明哲則當庭「認罪」,並強調未受逼供,法院則將擇期宣判。

「要救李明哲的唯一方法,就是證明李明哲不是中國人」,蔡丁貴認為,要證明李明哲不是中國人,要先證明「中國台北」不存在台灣,因此要燒毀中華民國國旗,「請大家一起來燒毀車輪旗,以證明『中國台北』不存在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