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成功! 羅智強:也得歸功馬英九的22通電話

▲▼北檢傳馬英九。(圖/記者黃克翔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中華隊表現亮眼,就連外國選手都讚譽有加。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30日表示,台灣世大運之所以能申辦成功,其實幕後大功臣除了郝龍斌之外,當年前總統馬英九連打了兩天的電話,也是促成今日成功的主因。

羅智強30日以「爭取世大運,你不知道的小秘密」為題在臉書撰文表示,台灣申辦世大運共兩次,一次是在2010年,沒有成功。當年國際世大運委員會的臺灣執委請時任總統的馬英九幫忙打電話給23位國家執委拉票,馬英九欣然同意,在總統府三樓的電話室打了兩天,為了配合各國與臺灣的時差,無法一天打完。

他表示,馬英九打到最後一位,是大陸的教育部長,台灣的執委先聯絡後告訴馬英九,對方表示大陸已答應支持韓國在釜山主辦,所以今年無法助我,明年可助我爭取,故電話不必再打,馬英九就沒再打。

他指出,在台灣爭辦世大運時,他是馬英九的幕僚,知道這個小秘密。為什麼要説這個小故事?「邀功」嗎?對啊,他是幫馬英九和郝龍斌「邀功」沒錯。但爭取到世大運,馬英九和郝龍斌確有其功,讓大家知此背景、了解這段淵源,在我看來,這功邀的是「天公地道」。

他強調,這幾天看到網路上一面倒的用一些早就被多次澄清的不實假資訊修理郝龍斌,很感慨,只為了墊高自己支持的政治人物,不惜用謊言去踐踏另一位腳踏實地、為台灣爭取被世界看見的郝龍斌。世大運中間雖然也有一些失誤,但整體而言辦得好,這是台灣之光,即便他不支持柯文哲,也願意給予肯定。但真的,何必為了捧柯去硬踩郝龍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