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來希、黃耀南鬧翻! 吳斯懷:分手可以優雅一點

▲▼退將吳斯懷。(圖/記者楊佳穎攝)

▲退將吳斯懷。(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8月19日在台北田徑場盛大登場,反年改抗議團體到現場抗議,造成部分國家代表團無法進入開幕現場,惹得台北市長柯文哲怒罵「王八蛋」。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決定退出「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理事長黃耀南28日上午宣布改組解散。

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則說,監年改是由60幾個團體組成,全教產沒有權力宣布解散,「這個宣布沒有常識也沒有知識」。

退伍軍人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捍衛權益」的發言人、退役中將吳斯懷則表示,社會運動本質就是不斷變動的,隨著執政者暴力霸凌的情勢演變,必須適時調整策略、做法。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成立一年多來,有60多個團體陸續加入,臨時組成的團體能跌跌撞撞走到今天已經很不容易,近期公教團體有些意見不合,紛爭不斷,媒體也披露不少。

吳斯懷表示,黃耀南宣布解散聯盟,李來希有不同看法,看到媒體上許多情緒性發言,這讓他們頗有感慨。目前,公教年改法案已經通過,軍人法案單獨處理,草案至今還沒出爐,聯盟階段性任務已經告一段落。針對過去聯盟一起合作的陳抗活動,必然有不同意見,不同做法,但是不論聯盟改組或解散,都不需要惡言相向,至少大方向還是一致的。

吳斯懷說,反對蔡政府違憲違法的年金改革,分手後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不當同志也不須翻臉成敵人,呼籲盟友們,對抗蔡政府還有漫長的路要走,對嗆請到此為止,分手可以優雅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