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流的不是汗,是熱血! 「野外露營」超夯的10大原因

▲露營、野營。(圖/網友Ryanlu授權提供)

▲露營、野營深受許多人喜愛。(圖/網友Ryanlu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喜愛野外活動,接觸自然與自然相處,無論是一個人或是親子遊,都能體會不一樣的戶外樂趣。《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統計出網友們愛上露營的10大原因,快來看看有哪幾點最吸引你吧!

「網路溫度計」根據網路討論聲量,以大數據統計出「愛上露營的10大理由」,其中前3名由「享受親子時間」、「與朋友一起同樂」及「放空」奪下。網友認為,再多的錢都無法買到陪伴孩子的時間,一群朋友在一起也不寂寞,露營也能讓人暫時放空,好好沉澱心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露營、野營。(圖/網友Ryanlu授權提供)

其他像是「學習野地技能」、「有冒險感覺」、「能親近大自然」、「節省住宿費」、「培養孩子責任感」、「機動性高」及「炫耀裝備」等也分別包辦4至10名。從野外露營可以學習一些平常學不到的技能,搭帳、生火、辨別動植物等,也是一種成長。

此外,居住在都市叢林內,有多久沒有接觸綠色植物,趁著走出戶外呼吸新鮮空氣,吸收芬多精,淨化體內和眼球,也讓視野更加開闊。露營也能節省昂貴住宿費,大自然就是你的居所,自然又美好,還能鍛鍊體力,絕對是機動性高、又健康環保的活動。

▲露營、野營。(圖/網友Ryanlu授權提供)

喜愛露營的網友Ryanlu表示,因為喜歡大自然,所以喜歡往外跑。雖然野外活動風氣日漸盛,但他也提到,「事實上我很討厭現在露營的風氣」,大家一窩蜂加入,購買昂貴裝備,好像只是在炫富及跟風,「大家出去是需要理解大自然、了解大自然」。

他也指出,走入山林,才能學到許多平常學不到的東西,像是「什麼時候山會生氣、會下雨、溪水暴漲到底是什麼?」這些都是從大自然學到的知識。他也舉日常生活常見的「火」為例,「平常很簡單就開了火、煮了飯,但在野外就不一樣了,你才會開始去發現,其實這些東西得來不易,光洗個熱水澡,都必須要珍惜。」

▲露營、野營。(圖/網友Ryanlu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