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牌打到口吐白沫2分鐘!「麻將性癲癇」惹禍…他忍痛戒賭

▲▼麻將示意圖。(圖/資料照)

▲方男只要一打麻將,就會倒地抽搐,出現癲癇症狀。(圖/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麻將打到口吐白沫!中國杭州一名方姓男子平日裡就愛與三五好友湊桌打麻將,但大約在3個月前,方男打麻將時卻突然翻白眼、口吐白沫,全身不斷抽搐癱倒在地,症狀還持續長達約2分鐘,就診後才發現自己罹患了罕見的「麻將性癲癇」,不得不戒掉摸兩圈的嗜好。

綜合陸媒報導,方姓男子現年52歲,多年來時常與好友一同打麻將,直到3個月前,方男打麻將打到一半卻突然倒地抽搐不起,身旁牌友嚇壞,連忙帶著方男到院就醫,但醫生檢查後卻找不出病症,方男返家後不以為意,又繼續打麻將,不料再度口吐白沫、癱地抽搐。

「為什麼每次打牌打到一半就會這樣子呢?」異常的身體狀況讓方男擔憂自己是不是得了什麼怪病,無奈之下只好轉向神經內科求診。醫生檢查方男腦部後,確認並無病變,且癲癇每次發作時都是在打麻將的時候,經過牌友敘述當下情況後,醫生推斷方男應該是得了「麻將性癲癇」,而方男在戒掉麻將後再也沒有發過病。

主治醫生解釋,麻將性癲癇其實是反射性癲癇的一種,平時與常人無異,但只要接觸到特定條件就會引發癲癇。以「麻將性癲癇」為例,由於在打麻將時,必須根據其他牌友打出的牌來計算自己該打哪張牌,這時大腦若運算過度便會出現「異常放電」情況,導致腦袋瞬間當機,進而引發癲癇情況。

醫生提醒,即使沒有家族病史的人,也可能會罹患反射性癲癇,雖然目前並無藥物能有效治療,但其實只要遠離發作的「誘因」,患者多半都能不藥而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