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游泳池有多少尿?研究:尿量可裝滿「125個寶特瓶」

▲很多人都會在游泳池裡面尿尿。(圖/翻攝日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奧運金牌游泳選手菲爾普斯去年曾表示,「選手們幾乎都直接尿在泳池裡吧!」但其實會尿尿在泳池裡的不只選手,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的研究團隊先前對31個公共游泳池和熱水浴缸做了檢測,發現一個泳池的平均含尿量有75公升,換算起來大約能裝入125瓶礦泉水。

阿爾伯塔大學的研究生布萊克史塔克(Lindsay Blackstock)表示,他們透過人工甜味劑「乙醯磺胺酸鉀」(ACE)來追蹤泳池中的尿含量,在測量了31個游泳池和浴缸中的250個樣品以後,發現泳池裡的濃度比自來水高出570倍,「我們的研究證實,確實有不少人在游泳和熱水浴缸裡排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團隊也用3星期的時間追蹤兩個公共泳池,其中一個83萬公升的游泳池(約等於3分之1個奧運泳池)有75公升的尿含量,比例是0.00009%,另外一個41萬公升的有泳池內則有30公升的尿含量。研究人員指出,就算尿是無菌的,但尿裡面的化合物卻有可能和氯消毒劑發生反應,產生消毒副產物(DBPs),在流行病學的研究中,這些物質對人的眼睛和呼吸道有不良影響。

布萊克史塔克說,他們想要用這項研究來推廣游泳池衛生觀念,教育大眾不要在泳池裡面尿尿,還有提醒相關單位正視泳池衛生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我們都應該考慮到別人,要上廁所就離開泳池,走到洗手間去!」

該項研究先前已在美國《環境科學與技術通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Letters)期刊上發表。

▼奧運游泳池變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