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徐重仁道歉:我真的失言!沒設身處地了解年輕人處境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大家好,我不是全聯小編,我是徐重仁。」全聯總裁徐重仁今天(13日)道歉,他表示自己真的失言,回想當時發言是出於對自己孩子說話的心情,其中夾雜疼惜、擔憂,想求好卻又太過求好心切,「年輕的朋友們,請接受我的歉意」。

▲全聯總裁徐重仁為失言道歉。(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徐重仁今透過全聯臉書粉專發表道歉聲明,「那些話語也的確是從我那個世代的立場出發,有失周全。思考得不夠,話說得太快,造成媒體和年輕朋友誤會。儘管絕非惡意,但仍感到抱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重仁說,「此刻是一個讓我深切反省自己的契機,我對年輕世代的瞭解顯然還不夠深入,也提醒了我,我與我這個世代的人,是不是經常只用自己世代的經驗,就簡單做出評判?而沒有設身處地了解年輕人的處境與心情。」

▼徐重仁在《真心看自己,有念則花開》新書發表會上,以一席「評論年輕人與低薪環境」的言論吸引眾多惡評。(圖/記者曾婉婷攝)

「我是真的失言了。」徐重仁表示,「接下來,我希望自己能少說,多聽,更謙卑地去學習和理解年輕世代的聲音。年輕的朋友們,請接受我的歉意,我相信勇於反省與善意和解,仍是眼前我們的社會最需要的力量。」

徐重仁11日在新書《真心看自己,有念則花開》發表會,被問到對年輕人低薪問題看法時脫口表示,1977年自己剛剛踏入社會時,月薪僅9000元,還得負擔生活開銷、房貸等費用,且工作上「什麼都要做」,生活過得非常辛苦,「年輕人不要計較薪水比別人低,忍耐不計較,好好工作有一天老闆就會看到。」

徐重仁說,「現在台灣年輕人很會花錢,除常常出國還會想買新手機,但若沒有能力,就應該花少一點。你到國際機場看,很多年輕人出國,老一輩的卻很少。」他還開示年輕人不要計較薪水、好好工作,即使只領22K卻做到50K的事情,總有一天老闆會主動加薪。

▼徐重仁說,將更謙卑地去學習和理解年輕世代的聲音。(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徐重仁道歉全文:

大家好,我不是全聯小編,我是徐重仁。

昨日收到一位年輕同仁向我諫言:「總裁,您失言了」

回想我當時發言,確實是出於對自己孩子說話的心情:
其中夾雜著疼惜、擔憂,想求好,卻又太過心切。
而那些話語也的確是從我那個世代的立場出發,
有失周全。

思考得不夠,話說得太快,造成媒體和年輕朋友誤會。

儘管絕非惡意,但仍感到抱歉。

此刻是一個讓我深切反省自己的契機,
我對年輕世代的瞭解顯然還不夠深入,
也提醒了我:我與我這個世代的人,
是不是經常只用自己世代的經驗,就簡單做出評判?
而沒有設身處地了解年輕人的處境與心情。

網路上不少人說,台灣不可能會有因為失言而道歉的
老闆。我想,我很願意做這麼一位。
因為,我是真的失言了。

接下來,我希望自己能少說,多聽,
更謙卑地去學習和理解年輕世代的聲音。

年輕的朋友們,請接受我的歉意,
我相信勇於反省與善意和解,
仍是眼前我們的社會最需要的力量。

無論你是否認同,你能讀到這裡,
願意多聽我說這些,我都誠心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